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宜秀区人大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17-03-22     阅读次数:

 

3月20日,宜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程贤华到大龙山镇新新社区、大桥街道眉山村以及新怡杨梅采摘园项目基地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并走访慰问对口帮扶扶贫户。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平、王磊陪同。
通过看现场、面对面座谈交流,程贤华一行详细了解了贫困户的家庭生活情况和帮扶举措,镇和办事处脱贫攻坚工作进展及存在的问题。
就扎实做好2017年脱贫攻坚工作,实现村出列、户脱贫,调研组要求,要找准“穷”根,沉下身子进村入户,坚持常联系、常走访,厘清致贫原因,明确帮扶路径,推进一户一策,充分发挥扶贫户的主体性和创造性。要加强统筹协调,建立健全区、乡(街道)、村三级联动帮扶机制,进一步压实帮扶责任,确保形成攻坚合力,努力提升扶贫群众对帮扶工作的认可度、满意度。区人大机关要积极作为,充分发挥自身作用,加大对对口贫困村的帮扶力度,争做脱贫攻坚的参与者和带头人,为全区打好脱贫攻坚战作出应有的贡献。 (宜秀区人大办公室 朱从鑫)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