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岳西县人大到太湖县学习考察

发布时间:2017-04-05     阅读次数:

 

  3月28日,岳西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方国安率办公室和部分工委到太湖县学习政府债务管控及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资金预算安排等工作。太湖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旺来、办公室和对口工委负责同志陪同考察。
   在太湖县人大召开的座谈会上太湖县预算编制办公室主任杨胜尚介绍了太湖县政府债务限额、存量债务的偿还安排、新增债务发行政府债券,以及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工作的进展情况、时间安排、6个月退休人员养老金纳入预算安排等情况。太湖、岳西两县的工委主任,就县乡人大代表述职、综合测评、干部任前法律考试、规范性文件审查等问题进行一对一的深入探讨。
随后,考察组一行参观了太湖县人大的主任会议室、常委会议室。大家一致认为,太湖县人大债务管控严、预算编制实、机关氛围好,非常值得学习和借鉴。大家纷纷表示,认真学习太湖县人大政府债务和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预算安排等各项工作的先进经验,切实推动存量债务分类纳入预算管理提高政府债务使用效益,扎实开展代表述职评议、干部任前法律考试努力解决常委会会议室太小的问题,进一步提升岳西县人大工作水平。(岳西人大  王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