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康正和出席宿松县宜秀区脱贫攻坚定点帮扶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7-04-17     阅读次数:

 


 
 

 
4月17日,宿松县宜秀区脱贫攻坚定点帮扶工作推进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康正和,副主任李玉萍、檀宜宏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方一清主持会议。
康正和指出,过去的一年,宿松县、宜秀区的市直帮扶单位及企业,做到了人员落实、结对落实、措施落实、成效显现,推动宿松县、宜秀区脱贫攻坚实现首战告捷。今年脱贫攻坚工作,是承上启下、啃硬骨头的关键之年。一要聚焦产业扶贫、聚焦因病致贫、聚焦金融扶贫、聚焦责任机制建设、聚焦固本强基,打赢年度脱贫攻坚战。二要精准识别脱贫对象,谋实谋细帮扶措施,更加帮扶产业发展、教育就业和基础设施建设,稳定巩固脱贫成果。特别要指导支持乡村,因地制宜发展“龙头企业+经济组织+贫困户”模式,发挥龙头企业和农民合作社等新型经营主体的带动作用,促进贫困户增收脱贫。三要发扬严实作风,帮扶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是帮扶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切实履行职责。帮扶工作人员要更加用心、用情、用力工作,善于在扶贫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跟踪推动脱贫措施和帮扶措施落实。
康正和要求,市人大办作为牵头单位,要继续发挥联络沟通、协调督促、综合调度作用,对片区内所有帮扶单位及企业,进行定期联络和督促,通报帮扶有关工作进展情况,调动帮扶单位积极性、主动性,推进任务落实。
    2016年在34个市直单位和21个民营企业定点帮扶下,宿松县实现2.05万人脱贫、20个贫困村出列,宜秀区完成2343人脱贫。今年宿松县将完成20个贫困村出列、2.51万贫困人口脱贫,宜秀区将完成8个贫困村出列、2574贫困人口脱贫。(陈大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