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宿松县人大常委会调研全县非煤矿山开采与加工及环境管理情况

发布时间:2017-04-18     阅读次数:
 

          417日,宿松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毛怀率城建环资工委调研组对全县非煤矿山开采与加工及环境管理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宿松县国安矿业有限公司、公路局综合服务公司新凿山石料厂、宿松县华顺建材有限公司、宿松县万达建材有限公司、二郎镇六国化工、柳坪乡万方矿业和北浴乡白玉矿业、汉玉石材公司,实地察看了企业对矿山资源的开采与加工情况。调研组还就企业落实环境影响评价、安全生产“三同时”制度、环境保护和生产经营现状进行了深入了解。

黄毛怀在调研时指出,县人大常委会开展这次专题调研,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论述,以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旨在不断促进我县生态文明建设,实现可持续发展。黄毛怀强调,有关乡镇政府和主管部门要切实做好辖区内的非煤矿山企业的日常监管和服务工作,确保企业生产经营规范,安全达标。各非煤矿山企业要严格遵循开发和保护并重的发展理念,在矿产开采作业中要科学规划,规范开采,尽量减少破坏生态环境,对开采过的作业面,要加强生态恢复,履行生态建设责任,同时企业要规范安全生产,为企业生产提速增效。(杨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