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履职工作 > 监督工作 >
监督工作

市人大来岳西开展产品质量法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17-04-20     阅读次数:

         4月1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飞跃率队来岳西开展《产品质量法》执法检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昌群,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松树及部分驻岳的市人大代表陪同检查。

   刘飞跃一行深入岳塑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天翔高新特种包装材料集团有限公司和城南农贸市场等实地进行执法检查,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该县《产品质量法》贯彻实施情况汇报,并与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进行座谈交流。

    刘飞跃对岳西产品质量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岳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产品质量,在《产品质量法》贯彻实施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刘飞跃要求,下一步一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产品质量的重要意义。产品质量是决定企业发展、企业经济实力和竞争优势的主要因素,创建有品牌、高品质的产品不仅对企业发展有着至关重要的意义,还将对社会产生深远的影响。二要依法推动产品质量的转型升级。通过实施名牌战略,带动企业的技术创新和产品质量水平的提高,提高产品的竞争力,提振群众消费信心,带动消费需求,拉动经济增长。三要加大执法监督力度。相关职能部门要密切配合,形成合力,不定期开展联合执法检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整改到位,不断加强行政执法监督检查工作。四要不断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认真贯彻落实《产品质量法》,不断适应市场需求和满足消费者的需求。五要不断强化工作保障,努力开创产品质量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