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 来宜调研“两院”专项工作

发布时间:2017-04-21     阅读次数:

 4月20日,省人大内司委副主任委员潘法律率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宜调研“两院”专项工作,省高院副院长石德和、省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高宗祥参加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飞跃、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王雁山、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军陪同。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市人民检察院检务服务中心,分别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推进司法公开、保障司法公正工作情况的汇报,以及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加强侦查监督维护司法公正工作情况的汇报,并与相关司法部门负责人、省市人大代表、律师代表和个别案件当事人座谈,听取他们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对我市法院推进审判流程公开、裁判文书公开、执行信息公开、庭审活动公开,市人民检察院强化立法监督和侦查活动监督,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在推进司法公开,保障司法公正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调研组要求,要结合工作实际,积极解决司法公开过程中产生的矛盾,要促进审判队伍素质和能力的提高,要顺应改革发展需要,聚焦监督主责主业,提高侦查监督法治化现代化水平。(内务司法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