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太湖人大开展省、市、县人大代表集中视察活动

发布时间:2017-04-24     阅读次数:

      4月21日,太湖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驻县的省、市人大代表和部分县人大代表,围绕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创建工作开展集中视察活动。太湖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达华,副主任毛胜发、王旺来、施爱枝、吴朝良,副县长阮波参加活动。

    代表们分组分别深入晋熙镇、小池镇、徐桥镇、新仓镇和大石乡部分中小学校,实地视察了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创建工作的进展情况,现场了解了存在的问题和遇到的困难。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代表们认真听取了县政府关于全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创建工作情况报告,详细了解了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创建工作的意义、背景、成效等情况,并结合视察实际及自身感受畅所欲言,就教育布局调整、加快硬件建设进度、加强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张达华充分肯定了当前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创建工作取得的进展和成绩,同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他强调,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是推动教育事业科学发展,促进教育公平的重要举措,意义重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升认识,自觉主动融入这项工作,并付诸于行动;要全力支持硬件设施建设力度,不打折扣,倒排时间,简化程序,为这项工作开辟绿色通道。教育主管部门要超前精心谋划全县的教育布局调整,使布局更加科学合理;要对照验收标准,现场模拟操作;要对各相关学校负责人进行培训,进一步提高其思想认识,帮助理清迎检思路;要将基础工作做实做细。他指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创建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全县上下要真正重视起来,真正行动起来,确保完成目标任务,顺利通过省级评估和国家认定。

   (太湖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