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履职工作 > 监督工作 >
监督工作

安庆市2017年“食品安全江淮行”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17-05-10     阅读次数:

 

 

 
安庆市2017年“食品安全江淮行”活动启动仪式5月10日上午举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康正和出席并宣布活动正式启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飞跃,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黄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今年“食品安全江淮行”活动主题是:“食品安全、共建共享”。活动坚持问题导向,以加强食品添加剂和农产品投入品的监管为重点,强化法制监督与依法监管,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
黄杰要求各级政府要在各级人大常委会的监督指导下,细化活动方案,把握时间节点,确保工作重点,组织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着力构建食品安全长效机制,确保我市食品安全工作持续向好。
刘飞跃强调,食品安全事关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食品企业要严格执行相关国家标准、严格把好食品安全质量关。食品行业组织要充分发挥枢纽作用和凝聚效应,履行行业自律责任,积极维护市场秩序食品。食品监管职能部门要严格公正执法,坚持源头治理、标本兼治,严厉打击包括非法使用食品添加剂和农产品投入品等在内的食品违法行。新闻媒体要及时揭露曝光违法企业。食品消费者要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社会协同共治,共同捍卫广大群众“舌尖的安全”。(教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