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中心工作 > 脱贫攻坚专题 >
脱贫攻坚专题

程学东到眉山村调研督查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17-05-11     阅读次数:
 
 
 

 

 

 

 

5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学东带领财经工委同志到宜秀区大桥街道办事处眉山村开展驻村蹲点调研。区委副书记、区长娄雪松陪同并介绍了全区脱贫攻坚计划及有关政策措施推进落实情况。
调研中,程学东围绕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关于开展“重精准、补短板、促攻坚”专项整改行动市级领导驻村蹲点工作要求的五个方面内容,深入了解精准识别、精准帮扶等脱贫攻坚工作计划落实、主体责任履行及定点帮扶单位尽责等情况;并与街道办事处及村干部、第一书记、定点帮扶单位座谈交流,掌握有关工作进展,针对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商议对策、指导工作,共同谋思路、想办法、解难题;还随机走访了苏来青、苏传保、苏家富、苏小龙、杨银八、江成龙、齐金花、徐晓东等贫困户,同贫困群众亲切交谈,仔细了解生产生活状况,结合各自实际,逐条查询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及后续帮扶安排,鼓励他们增强信心,过上越来越好的生活。

程学东对宜秀区脱贫攻坚工作推进力度及明显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认为,大桥街道办事处及眉山村脱贫攻坚工作基础扎实,建档立卡底数清 精准扶贫有方向,帮扶举措有目标,当前要认真落实省、市、区有关部署,在良好开局面前保持清醒头脑,突出问题导向,不断改进提高,逐级压实责任,把脱贫攻坚工作做深做准做好做到位,尤其抓好产业扶贫等项目,带动贫困户就近就地就业增收,进一步增强贫困群众的获得感和摆脱贫困的信心,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市新生代企业家商会定点帮扶以来,真心去帮、务实去帮、经常去帮、尽力去帮,做了不懈努力,下一步要结合该村发展特色种养产业等实际,发挥自身优势,在帮助解决营销、加工方面多引荐相关企业合作,发挥产业扶贫的最大效应。(张劲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