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安庆市城市管理条例》颁布实施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17-05-16     阅读次数:

 

 

5月16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安庆市城市管理条例》颁布实施新闻发布会。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方一清主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檀宜宏、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法规室主任金年胜、市政府副秘书长毕圣国及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局长朱学华出席发布会。省媒体驻宜记者站以及市直各新闻单位共派出20余名记者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上,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法规室主任金年胜从《条例》制定必要性、制定过程、主要内容及特色四个方面对《条例》颁布实施进行了说明。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局长朱学华代表城市管理行政执法部门就贯彻实施《条例》做发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檀宜宏就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条例》发表讲话。
檀宜宏指出《条例》是我市城市管理方面的首部地方性法规;其制定出台是我市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改进城市管理工作相关指导意见的具体体现,是提高我市城市管理水平、加强责任监管、规范行政权力的需要,是推进依法行政、促进城市管理职能转变的重大举措。《条例》的颁布实施,使我市城市管理工作摆脱了过去借法执法的困境,进入了有法可依的新阶段,为深化城市管理体制改革,保障城市健康运行提供了坚实的法律保障。
檀宜宏强调相关单位和部门要充分认识制定和实施《条例》的重要意义,加强宣传贯彻力度,为《条例》全面实施奠定基础。社会各界要支持配合,各部门要衔接沟通,全市人民要积极参与,积极为《条例》的贯彻落实营造良好氛围。市人大常委会要通过执法检查等形式督促政府及有关部门研究解决《条例》在执行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保障《条例》有效实施。
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迎江区、大观区、宜秀区政府负责同志,市政府法制办、市公安局、市工商质监局、市食药监局、市环保局、市住建委、市园林局、市交通局、市水利局、市规划局等单位负责同志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谭宪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