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迎江区人大召开代表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17-05-19     阅读次数:

 

 

    518日上午,迎江区人大在碧桂园凤凰国际会议中心召开第十七届人大代表培训会议。区十七届人大代表,不是区人大代表的乡镇人大主席、副主席、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各乡镇人大、街道人大工委联络员等140多人参加培训。

    迎江区人大高度重视代表培训工作,在前期针对区人大常委会委员进行培训后,此次将培训范围扩大到全体代表,以进一步提高区十七届人大代表素质,增强代表履职能力。

    会议邀请了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常委、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黄晓求和安徽省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副巡视员郭世东,分别作《坚持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依法行使各项职权》、《代表法和代表履职的基本要求》主题讲座。会后代表们表示,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了解人大相关法律的内容、明确代表职责,为今后履职工作的开展发挥重要的指导作用。

    会议要求全体代表抓住这次学习培训的契机,不断强化代表履职能力,在开展具体工作时,要明确职责,履行好职权,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迎江人大办 方德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