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太湖县人大到部分山区乡镇调研产业扶贫

发布时间:2017-05-24     阅读次数:

 


5月24日至25日,太湖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达华带队深入天华镇、刘畈乡、弥陀镇、百里镇调研产业扶贫工作,并前往弥陀镇界岭村、安乐村、圣迹村,百里镇共和村、叶河村、南斗村、叶榜村看望慰问驻村扶贫工作队,了解驻村工作开展情况。
张达华每到一个乡镇、村,都详细询问今年的脱贫任务,了解镇村就发展村级集体经济采取的具体举措和进展情况,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张达华指出,做好精准扶贫工作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一系列关于扶贫工作战略部署的关键所在,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前提和基础,事关社会和谐稳定,事关社会公平正义,任重道远,意义重大。镇村两级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把精准扶贫工作摆上更高的位置,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坚持精准为要,努力在提高对象识别、项目安排、资金使用、任务措施等工作精准性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扶贫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熟悉各项扶贫政策,加大政策宣传,提高群众认知度。
在谈到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上,张达华强调,各乡镇村要抢抓当前扶贫政策机遇,坚持从实际出发,注重结合当地资源和群众发展意愿,进一步解放思想,积极稳妥的选择适合本地发展的项目和产业。鼓励选准一些有发展前景龙头企业和能人带动,采取多元化合作模式,充分利用他们成熟的市场和规范的管理来带动产业发展和农户增收;要注重对龙头企业和发展能人的考察比较,选准合作伙伴,科学确定合作模式;要加大资源整合力度,创新管理模式,特别是要规范合作组织的财务管理,以保障资金使用安全有效。
张达华还一再叮嘱乡镇村级领导班子,要努力做好驻村扶贫工作队的后勤保障工作,让驻村扶贫工作队同志能安心工作,更好地全身心投入到脱贫攻坚工作之中,为本地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太湖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