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十八次主任会议

发布时间:2017-05-26     阅读次数:

 

 

   5月26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十八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康正和主持会议,副主任童学军、李玉萍、檀宜宏、刘飞跃及秘书长方一清出席会议,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黄杰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安庆市城区限制燃放烟花爆竹管理条例(草案)》的议案及市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关于《条例(草案)》的审查意见的报告;听取了市气象局关于《气象灾害防御条例》贯彻实施及市人大农工委相关调研情况的汇报,会议原则同意并决定将上述议案与报告提请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审议。
  会议听取了市台办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台湾同胞投资保护法》贯彻落实情况及及市人大民宗侨外工委相关调研情况的汇报。会议认为,《台湾同胞投资保护法》、《省保护和促进台湾同胞投资条例》实施以来,我市相关部门采取有效措施,不断加大“一法一条例”的宣传力度,强化管理和服务,着力优化投资环境,积极维护台胞的合法权益。目前,我市共有51家台资企业,来宜投资的台资企业呈逐年增多趋势。会议要求各有关部门继续加大“一法一条例”的学习、宣传力度;要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切实维护台资合法权益;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进一步加大监督力度,推动“一法一条例”贯彻落实,为台商营造良好的投资发展环境。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办公室关于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议程、日程安排情况的汇报。会议决定,5月27日召开市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建议议程为: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气象灾害防御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审议《安庆市城区限制燃放烟花爆竹管理条例(草案)》。    (张菁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