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宿松县人大常委会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 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发布时间:2017-06-15     阅读次数:

今年以来,宿松县人大常委会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坚持在“学”上深化拓展,在“做”上聚力用劲,积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加强支部建设,夯实组织基础。一是选优配强支部班子。根据工作需要,召开支部大会,对支部委员进行改选,使支部班子成员年龄结构进一步优化。同时,召开支委会,明确细化班子分工,保证各项党务工作不留死角。二是严肃规范组织生活。制定支部工作规程,列出学习清单,严格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等制度,认真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深入开展“讲政治,我们怎么讲”专题学习讨论。同时,常委会领导积极参加支部活动,带头讲党课,切实起到了以上率下,带头示范作用。

拓展学习方式,增强理想信念。一是坚持学党章党规,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为每一位党员免费订阅学习资料,结合人大工作特点,汇编学习材料,坚持集中学习研讨常态化制度化,坚持系统学、深入学、跟进学,做到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学思践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上来,不断武装党员思想,增强“四个自信”,树牢“四个意识”。二是以支部为载体,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集中学习活动。对标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结合人大工作实际进行全面梳理排查,制定整改方案,全面对标落实,“七一”前后,支部将组织开展红色教育、警示教育、传统教育等学习活动,不断强化党性修养,进一步提升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坚持学做融合,强化履职担当。一是引导党员以“四讲四有”为标准,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不断提高政治觉悟,使自己真正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二是找准工作切入点,进一步做好办公室工作,围绕政务、服务、会务和内务,在抓调研、抓协调、抓落实和抓管理上狠下功夫,适应形势、与时俱进,优质高效完成各项工作。三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夯实扶贫帮扶责任,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县委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人大常委会机关每位干部职工分别对接13户贫困户,3位党员领导干部同时任职贫困村第一书记,努力为帮扶村发展出力,为贫困户排忧解难,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脱贫攻坚战略思想上来,向党中央看齐,向总书记看齐。(杨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