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潜山县举办“江淮普法行”活动

发布时间:2017-06-22     阅读次数:

618日,潜山县举办首场“江淮普法行”走进就业扶贫招聘会活动,现场为前来应聘的精准扶贫对象、农村劳动者以及城镇失业人员提供法制宣传教育。

今年江淮普法行活动的主题是“深入实施‘七五’普法规划,加快建设‘四个强县’”。我县有关部门在活动现场设置了法律咨询台,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说法、解答群众法律问题等形式,重点向来往群众普及宣传了安全生产法、法律援助等领域相关法律法规,共解答法律咨询100余人次,发放普法知识宣传单2000余份,为今年“江淮普法行”活动的扎实开展及“七五”普法的启动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

按照活动方案,我县将利用半年多时间在全县范围内分别组织开展“普及行”“宣传行”和“督察行”活动。其中“宣传行”的重点包括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宪法、国家基本法律;《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党内法规;“七五”普法规划和决议;《安徽省法治宣传教育条例》等有关地方性法规、文件;行政执法机关、司法机关在执法、司法工作中依据的重点法律以及各地各部门在普法和依法治理工作中好的做法和经验等。

“普及行”活动以“法律六进”活动为载体,突出抓住领导干部和青少年等重点普法对象,积极发挥普法讲师团和普法志愿者队伍作用,在省、市活动基础上,创新开展“十个一”活动。10月下旬至11月,县人大常委会将组织督察组赴部分乡镇、县直单位、企事业单位、中小学校进行督察,开展“督查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