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程学东带队赴合肥等市考察企业转型升级园区提质增效经验

发布时间:2017-07-18     阅读次数:

 
 
    
    根据《市人大常委会2017年工作要点》安排,为推进我市企业转型升级、园区提质增效,712—1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学东带队赴合肥、阜阳、淮北市考察学习先进做法与经验。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何炜、迎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方国胜及市经信委党工委副书记吴银根等同志参加考察。
    程学东一行在合肥市首先考察了巢湖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情况,深入到中科合肥微小型燃气轮机、奇瑞新能源汽车、北大未名集团等企业走访调研,并与市人大、园区及企业负责同志就合巢经开区依托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实现科学成果就地转化发展模式开展了交流。紧接着,考察了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发展情况,参观了海尔工业园和晟泰克汽车电子公司等企业,认真听取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的经验介绍。在阜阳市考察了阜合现代产业园和市经开区,参观了欣奕华材料科技、江淮重卡、京九丝绸等企业,与市委、市人大主要领导及相关部门、园区负责同志进行座谈,细致了解该市在培育主导产业,强化科技支撑,推进存量提升、增量扩张,实现企业转型升级园区提质增效的举措与经验。淮北市考察了市经济开发区、濉溪经济开发区和安徽(淮北)新型煤化工合成材料基地建设情况,现场观摩了金龙机电、相邦复合材料等企业产品研发生产及临涣焦化、口子酒业等企业升级改造项目,积极吸取该市在传统行业转型升级上的主要做法、推动新兴产业培育发展的先进经验,并就传统资源型城市转型与淮北市委、市人大、市经信委及濉溪县政府主要领导予以探讨。这次考察,大家感受颇深,将借鉴兄弟市好的经验,结合我市实际,形成考察报告,提出一些对策建议,供市委、市政府决策参考。(张劲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