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履职工作 > 监督工作 >
监督工作

李玉萍带队调研《种子法》贯彻实施情况

发布时间:2017-07-21     阅读次数:

 

 

7月19日至2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玉萍率队调研《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贯彻实施情况。调研组深入察看怀宁县黄龙镇宇顺种业公司生产基地、宿松县兴新种药经营部和宇顺银瑞棉业公司、桐城市范岗镇杨安基地和桐城市种子管理局,召开座谈会,听取各县(市)政府相关工作汇报。
调研组指出,《种子法》是农业方面的一部重要法律。它的颁布实施,对保护和合理利用种质资源,规范品种选育、种子生产经营和管理行为,维护种子生产经营者、使用者合法权益,提高种子质量,推动种子产业化,保障国家粮食安全都发挥了重要作用。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都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全社会的种子法律意识。种子在现代农业中起着重要的引领与基础作用,当今农业的竞争首先是种业的竞争。既要创新农业新品种,也要保护好传统优质种源。通过典型示范,推广优良品种。各级政府要加强种子管理和执法队伍建设,不断培养和稳定基层农技人员,从引进人才、培训学习、经费保障等方面给予更多的重视和支持。(胡安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