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安庆市菱湖风景区条例》实施情况汇报询问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7-08-22     阅读次数:
 
 
 
   
    8月22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安庆市菱湖风景区条例》实施情况汇报询问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康正和主持会议,副主任童学军、李玉萍、檀宜宏、刘飞跃及秘书长方一清,市政府秘书长江兴代出席会议。 
《安庆市菱湖风景区条例》于2016年10月1日起正式实施,其贯彻落实情况如何,还存在哪些问题,问题如何解决,市人大常委会决定开展一次执法检查,执法检查采取询问的方式暨“一问一答”形式进行。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组成人员和有关委室负责人对《安庆市菱湖风景区条例》实施情况进行了询问,内容涵盖了景区管理体制机制、环境保护、规划开发、经费保障及景区内犬类管理、水质改善等方面。园林、住建、公安、城管、规划、环保等17个部门负责同志作了有针对性的答复和积极回应。
在进行完各项议程后,康正和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此次询问问的开门见山,问的较真、坦率、有辣味,回答的认真、诚恳、负责任。市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工作机构要把问题和建议整理好,形成审议意见,交市政府研究处理。市政府要结合会上的表态和承诺,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抓好相关问题的解决落实。条例实施各有关部门都要大力配合,明确任务和责任,共同推进依法治市。

康正和强调,人大重视立法,更注重法律法规的实施;人大开展检查,更注重执法的实效。当前正值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时刻,开展询问不仅进一步促进《条例》的贯彻落实,而且对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及创城工作也将起到推动作用,此次询问达到了深化知情权,强化监督权,增强互动性的目的。下一步,围绕菱湖风景区的管理保护要注重做到“一治五管一衔接”,“ 治”即利用雨污分流、城市管网等工程措施和石化管廊迁建、“一湖九河”水系综合治理的契机,加强污水治理,从源头上减少污染。“五管”即加大对在景区内骑行电动车、牵行犬类、湖中洗衣、游泳、钓鱼等违法违规行为的制止、查处和惩戒力度。“一衔接”即统筹做好康熙河景观带和东大湖、菱湖、莲湖景区的常态化、科学化管理,切实保护城市明珠和绿肺。

会上,江兴代受市政府委托作表态发言,表示市政府将以人大监督为动力,加强《条例》的宣传,理顺景区管理体制,推动景区综合治理,强化风景区日常管理,依法将菱湖风景区规划好,建设好、保护好,利用好。(黄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