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桐城市青草镇人大着力推动集镇整治

发布时间:2017-09-20     阅读次数:

 

青草镇是桐城市西南重镇,素有“山水青草,梦中江南”之美誉。但是镇区常年聚集着不少流动商贩,其中不少摊贩骑路占道经营,严重影响了道路交通,给群众生产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与严重的安全隐患,其中尤以水西门路段为甚。对镇区市场进行整治已成为迫在眉睫的中心任务。
    在今年3月份的青草镇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上,有代表提交了相关建议案,建议取缔水西门“菜市场”,或将其迁走。该建议案引起了青草镇人大主席团的高度重视,会后,青草镇人大将代表建议案移交政府及相关部门进行办理。镇政府立即组织相关部门进行认真研究,积极办理,镇人大及市镇两级人大代表全程关注并参与重要办理环节。镇政府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对农贸市场进行整修。镇人大组织部分人大代表配合相关职能部门对沿路各商户摊贩进行宣传动员,取得绝大部分群众的支持,部分摊贩还主动前往农贸市场“占位”。
整修后的农贸市场已于8月8日正式投入使用,当天清晨5点半,青草镇机关、派出所、市场监督管理所、镇区周边村居干部及部分人大代表等60余人,分成三组,分别对水西门、青潜路、永庆路的骑路经营摊贩进行疏导,整体工作得到摊贩和买菜大爷大妈的理解和配合,到8点时,主干道已见不到一处占道经营者,每天早晨水西门“寸步难移”的现象得到非常明显地改善。
   在总结碰头会上,有人大代表提出,农贸市场集中整治是集镇建成区整治工作环节,为的是能够改善青草的居住环境、交通环境,但群众的生活习惯不是一朝一夕可以改变的,这需要进行长期的、常态化的劝导、做工作,人大代表们会全力配合政府相关部门开展工作,我们将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做好政策的宣传,做好群众的引导,做好政府的参谋,确保集镇整治取得实效。(桐城市人大 汪瑞、黎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