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童学军副主任出席全省人大研究室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09-20     阅读次数:

         

          918日至19日,全省人大研究室工作座谈会在滁州市召开,全省16个地级市及24个设有研究室的县(市)区人大领导和研究室同志参加。我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童学军出席会议。

会议由省人大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黄晓求主持。首先,滁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图强致辞,随后,黄晓求通报省人大研究室机构设置及工作情况,各市研究室交流发言。我市研究室在会上作了《坚持高起点高效率高标准扎实推进地方立法工作》发言,介绍了市人大常委会开展立法工作的情况。
省人大副主任王翠凤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强调,一要认真总结经验,坚持与时俱进,着力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人大工作完善发展。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自觉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一致;要切实服务“五大发展”,自觉围绕中心大局履行职责;要切实推进“两个创新”,自觉完善国家根本政治制度。二要明确目标任务,坚持务实创新,着力发挥全省人大研究室的职能作用。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发挥研究室调研职能的重要性;要精准定位,不断增强研究室调研工作的针对性;要提升品位,不断增强研究室调研工作的实效性。三要加强能力建设,始终奋发有为,着力提升全省人大研究室工作水平。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进一步提高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要提高积极性主动性,进一步当好常委会履职参谋助手;要增强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彰显全省人大研究室整体效应。
会议期间还参观考察了苏滁产业园、长电科技、猎豹汽车等企业单位。   (陈丙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