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人大代表 > 代表风采 >
代表风采

人民代表人民赞

发布时间:2017-09-25     阅读次数:

 

                                                            人民代表人民赞
 
    “我所在的花园小区是老旧小区,一到汛期,小区里全是水,由于我家在一楼,中午就站在水里做饭。现在小区开始升级改造,这得感谢桐城市人大代表、城郊社区副主任黄月珍。”922日,面对来龙眠街道调研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制度落实情况的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沈素琍,汪玉英大嫂激动地说。城市老旧小区整治这项民生工程的顺利实施,得益于该市人大代表黄月珍的一份建议案。
     汪玉英是桐城市人大代表黄月珍联系的选民。去年,黄月珍代表走访选民汪玉英时,得知花园小区一到汛期就出现内涝,地面积水齐腰深,房子进水车子“泡汤”。根据选民反映的情况,去年71号下大雨那天,黄月珍到小区内实地调研查看,原来花园小区建于上世纪九十年代,现有住户373户,因为历史的原因,排水管道年久失修已经倒坍,基本处于报废状态,污水粪便已无法排走,于是,她提出了“关于老旧小区升级改造的建议”,并得到龙眠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杨莱琥及部分市人大代表的支持,形成建议案,提交到今年初召开的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上。
      群众需求就是第一信号。市人大迅速将这份建议案列为重点建议案,由市人大办公室主动对接住建部门,促成该建议案的办理落实。该市住建局作为这份建议案的承办单位,立即召开局党组会议,对建议案进行了认真研究,并进行答复:花园小区已经纳入桐城市2017年和2018年度老旧小区改造范围,分年度实施。老旧小区将进行管网改造、基础实施改造、配套设施进行完善,重点解决小区在汛期内涝问题。由于我市老旧小区主要集中在老城区,数量较多,规模不一,当前主要改造规模较大,不会实施棚户区改造的老旧小区。截止到921日,该小区已经完成勘察和设计工作。
      “没想到我的一份建议案得到市人大常委会如此重视,落实得这样快,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制度真的是联系代表与群众的桥梁。”人大代表黄月珍心中充满了一种自豪感,也深感身上的担子更重了。
 
(程茜、汪向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