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大观区人大常委会召开2017年评议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17-10-18     阅读次数:
10月17日,大观区人大常委会召开2017年评议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许鹏,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吴曙,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庆、叶庆虎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文文主持会议。

会上,周文文宣读《大观区人大常委会2017年度评议工作实施方案 》,区发改委、科技局、水利局、统计局主要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吴曙指出,人大工作评议既是一种监督,更是一种支持,受评部门要把人大评议作为对标找差、查补短板的重要途径,以积极、认真的态度,高度重视,自觉接受监督,通过评议认真查找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把人大评议作为谋划工作、推动五大发展行动的重要举措,着力围绕我区首位产业规划,加大发展平台建设,积极培植新动能,增强经济发展后劲;要把人大评议作为改进工作、争先进位的重要抓手,广泛的听取群众和社会各界的意见,促进履职尽责,促进目标任务完成,促进各项工作再创新成绩。

最后,许鹏指出,开展工作评议,既是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行职责、实施监督职能的具体体现,也是服务发展大局、促进和支持政府及其部门工作的有效途径。受评部门要正确对待评议工作,既要实事求是地讲成绩,也要实事求是地讲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认真负责地回答代表的提问,使评议工作顺利、健康地开展;要积极配合评议组的工作,按照工作组的具体要求,积极提供相关情况,让工作组了解实情;要突出整改落实,做到未评先改、边评边改、评后集中整改,特别是对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能解决的要及时解决,一时解决不了的,也要拿出解决的计划一步一步地解决,树立好部门的新形象。许鹏要求,各评议工作组要强化责任意识,以严谨求实的态度,依法行使职权,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深入调查研究,通过听取工作汇报、召开座谈会、问卷调查、随机走访等形式,多渠道、多层次、全方位地听取涉及受评部门各方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把问题找准、找实;要严肃评议纪律,坚决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区关于作风建设的具体规定,大力倡导求真务实的作风,确保评议工作风清气正。

    各评议工作组成员,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及各工委主任,区法院、区检察院负责同志,各乡镇人大主席、各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区发改委、区科技局、区水利局、区统计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其主要服务对象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