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桐城市新渡镇人大编写代表履职“三字经”

发布时间:2017-10-23     阅读次数:

 

“国之本,人大制;国之权,属于民。民主选,代表职;受重托,理国事。当代表,应履职;代表法,九项事……

最近,通俗易懂、深受人大代表欢迎的人大代表履职“三字经”,在桐城市新渡镇人大代表中广为传诵,成为该镇人大代表学习代表知识的新亮点。

今年,桐城市新渡镇人大为帮助新一届代表正确理解《代表法》,依法履职行权,在借鉴有关资料和外地经验,结合基层实际的基础上,将《代表法》中的重点内容、概括提炼,编写成“三字经”,让广大代表特别是农民代表在诵读“三字经”中明确自己的职责和使命,正确履职行权。

人大代表履职“三字经”主要内容包括:代表的法律地位、产生方式、工作性、代表职权、代表权利、义务等内容,共324字,新渡镇人大通过微信、QQ、代表工作室张贴等方式赠送于每一位代表,受到了代表的欢迎,进一步深化了他们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认识,增强了代表意识,激发了履职热情。(桐城人大   汪瑞、李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