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机关党委召开扩大会议 “九个一”工程推进机关和党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1-01     阅读次数:

     

   

            10月31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召开扩大会议,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研究部署在机关和党员中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机关党委书记江锡赞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机关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市委书记魏晓明同志在10月27日全市领导干部大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康正和同志在10月30日市人大常委会第37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及10月31日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热潮,务求落到实处,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会议决定以推进“九个一工程”为抓手,对近期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了详细安排:一是制定一个计划。紧密结合机关实际,制定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计划,在全面学习的基础上,突出重点,步步深入,下足功夫;二是建立一个小组。成立领导小组,机关党委和各支部为成员,全面负责机关党员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三是发放一本书籍。为每位党员及时发放十九大报告单行本、党章修改版、十九大辅导读本等学习书籍;四是建立一个笔记。机关每位党员建立一本专用的学习十九大精神笔记本;五是撰写一篇体会。机关每位党员撰写自身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在宣传栏择优发布;六是开辟一个专栏。在市人大门户网站开设“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题栏目,注重营造热烈的学习气氛;七是办好一个讲堂。继续坚持机关大讲堂这一有效学习形式,鼓励党员干部上台讲党课或外请专家授课;八是树立一批标兵。充分挖掘机关干部职工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好人好事、先进事迹,适时推选一批学习先进分子和标兵;九是过好一个生日。即为机关每位党员在每年入党日那天过“政治生日”,重温入党誓词,寄送党员贺卡,经历特殊的组织生活。

会议督促指导机关各党支部抓好支部集中学习和党员个人自学,切实做到结合使命学、带着感情学、联系实际学,切实做到原原本本、学深学透、学以致用,更加奋发有为、只争朝夕地做好机关各项工作,全面推进机关党的建设,为开创地方人大工作新局面做出应有贡献。(黄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