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桐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志义开展十九大精神宣讲

发布时间:2017-11-13     阅读次数:
     

 
     11月13日下午,桐城市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志义赴桐城市龙眠街道凤形村进行十九大精神宣讲。
      王志义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
      王志义用五个关键词深刻阐述了如何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十四条基本方略。一是“一个新时代”,我国已经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二是“两个阶段”,明确了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绘就了强国路线图;三是“三个起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意味着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四是“四个伟大”,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是贯彻十四条基本方略的目的和动力;五是“五个文明”,要全面提升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社会文明、生态文明,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境界。
      王志义结合凤形村实际,深入浅出的阐述了如何运用十九大精神指导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一定要将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增强自身造血功能;一定要动员全党全国全社会力量,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一定要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一定要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培养一支素质高、能力强、技术硬,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精准扶贫工作队伍。
     会后,王志义还实地走访了贫困户。
     桐城市市人大办公室、龙眠街道负责人参加活动。(桐城市人大办   汪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