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全国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宜开展土壤污染防治法立法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17-11-17     阅读次数:

    11月16,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许安标率全国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我市,就土壤污染防治法立法工作开展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檀宜宏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宜秀区、大观区集贤关区域环境综合治理情况,详细了解我市土壤污染现状及防治、修复治理工作开展等,征求有关土壤污染防治法立法工作的意见建议。

调研组对我市落实“坚持绿色发展,建设生态文明示范区”要求,保障人居环境健康,保护和改善土壤环境质量,统筹推进土壤环境保护工作给予肯定。并表示将对我市各方面有质量、针对性强的意见建议认真整理、综合考量。调研组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各级各部门要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切实围绕“强化土壤污染管控和修复”目标,深入持久地开展土壤污染防治和修复工作,努力保护好生态,把美丽安庆建设好,为人民创造良好生产生活环境。

                (谭宪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