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宜秀区人大常委会调研全区还建房建设安置工作

发布时间:2017-12-13     阅读次数:

近日宜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程贤华率队视察全区还建房建设安置工作。区领导张耿、王琼、陈富斌、王磊、汪沛及部分区人大代表参加。区直相关部门、平台、各有关乡镇(街道)负责同志陪同。

上午,程贤华一行先后来到永林小区二期、杨桥灾后还建点、A-15二期和三期还建点、C-6还建点、C-4B区还建点等地,实地察看还建房建设进度和安置情况,听取各相关部门、乡镇(街道)以及施工单位关于还建房建设进展情况的汇报,并围绕加快施工进度、完善还建房建设手续、提前谋划生活配套设施建设和还建房物业管理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的意见和建议。

在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区政府还建房建设安置情况和区三届人大一次会议有关征迁还建方面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汇报。

程贤华指出,还建房建设安置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和谐稳定。他强调,一是要把还建房建设安置工作作为宜秀区最大的民生工程来抓。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民生无小事、民生连民心”,真正把还建房建设安置放在心上、拎在手上、扛在肩上。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主动作为。当官避事平生耻。全区各级组织、党员干部要设身处地的为群众着想,不怕麻烦,不惧困难,主动作为,切实为全区还建房建设安置献计出力。三是要加大统筹协调力度,上下一盘棋。区政府要加大统筹力度,及时解决还建房建设安置中的重大问题。区大建办要发挥好组织协调作用,认真梳理各种关键性问题,建立定期调度、专班推进、督查考核等工作机制,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四是要明确工作进度和时间节点。要排出还建安置时间表,让群众看得见、有盼头。要高效推进,力争还建房建设新开工一批、加速建成一批、建成安置一批,还清历史欠账,防止产生新账,让拆迁群众及早住进称心如意的新家,早日实现安居乐业。五是区人大常委会将把还建房建设安置列入2018年重点督办工作。要继续运用代表视察、专题调研、审议报告、发出监督意见等方式,对还建房建设安置工作紧抓不放,一督到底,使还建房建设成果更早更多地惠及广大群众。

   会上,张耿对区人大常委会长期以来高度关注、支持促进还建房建设安置工作表示感谢。他表示,区政府将本着对历史负责、对群众负责的态度,把还建房建设安置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成立专班,加速推进。就做好下步工作,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还建房建设安置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把还建安置作为满足宜秀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具体举措,真正让拆迁群众居有定所,安享幸福生活。要进一步落实工作责任,切实做好还建房建设安置各项工作。认真梳理当前存在的问题,及早拿出切合实际的解决办法;抓紧抓实规划项目的前期工作,确保后续工程如期开工;加快在建项目建设进度,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妥善做好完工项目安置工作,确保拆迁群众早日入住新家;更好发挥融资平台作用,统筹破解资金筹措难题。他希望区人大常委会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区政府工作,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宜秀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朱从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