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迎江区人大常委会调研辖区民办特殊教育机构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见效

发布时间:2017-12-14     阅读次数:

  64_171212171639_1

 
 
 
 
 
64_171212171702_1
 
   12月12日,迎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方国胜带队到安庆慧灵心智障碍人士扶助中心,就特殊教育工作进行专题调研。方国胜强调,要积极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精神,高度重视并强力推进辖区特殊教育工作,让全区特殊教育事业得到更好更快发展。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先为、区教育、财政、残联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一走进慧灵心智障碍人士扶助中心,方国胜就热情地和正在穿手串、绘画的孩子们打起了招呼,并在交流中耐心询问孩子们的年龄、姓名、爱好等。在该中心活动室、“莎莉文﹒慧灵面包房坊”、厨房、休息室等处,方国胜不时就中心的经费投入、项目建设、场地大小、师生人数等方面话题,向中心负责人进行详细了解。稍后召开的现场座谈会上,方国胜详细听取中心负责人就慧灵运行情况有关汇报,广泛听取相关部门意见建议,并就更好促进特殊教育发展进行了强调指导。

  方国胜在讲话中对慧灵心智障碍人士扶助中心,以及辖区其他两所民办特教机构坚持为社会担责、为百姓解难、为政府分忧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各部门积极为本次人大调研特教机构献计献策表示感谢。他指出,辖区的三个特殊教育机构一直承担着极为沉重的社会负担,却未得到社会应有的重视和支持。今年区人大将特殊教育调研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加以高度关注和积极推进,正是以实际行动对十九大报告的有力践行。与会人员要高度重视这项工作,要认识到扶持特殊教育发展,不仅是践行十九大精神的需要,也是落实民生工程的需要,更是履行人大职责的需要。作为区人大,要强力推进这项工作,一要积极向上层层呼吁,力争在国家、省、市层面出台利好政策,尤其在民生工程等项目上为民办特教机构提供相关保障,推动错位发展;二要利用区内闲置学校场地,实现三个特教机构整合资源,抱团发展,最大程度破解其场地有限的短板;三要不断扩大宣传,主动提出需要解决的问题方向,争取更多的社会赞助;四要站好高度,拓宽视野,写好相关议案、调研报告和理论文章,提出务实有效的建议意见,义不容辞地助力辖区特殊教育健康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