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陈冰冰在参加太湖怀宁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发布时间:2018-01-05     阅读次数:

 

深入实施五大发展行动计划 推动县域实现高质量发展

 

陈冰冰在太湖县代表团与代表们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记者 叶 竞 摄
  1月4日下午,市长陈冰冰先后来到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太湖县、怀宁县代表团会议现场,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君毅,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飞跃参加怀宁代表团审议。

  代表们踊跃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客观精准,定位目标高瞻远瞩,部署工作务实创新,是一个开拓创新、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代表们在高度评价过去五年我市工作成绩的同时,围绕明年的县域经济、产业发展、脱贫攻坚、生态文明建设、法治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陈冰冰不时与代表们交流互动,并就大家关注的问题一一予以解答。

  陈冰冰强调,太湖县要围绕强县目标,大力实施好“五大发展行动计划”,依托现有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加快发展县域经济,推动首位产业集群发展,打造以膜产业为代表的现代产业体系,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特色化发展。要做好富民文章,全力推进全域旅游,统筹旅游资源、线路、品牌等,让老百姓真正实现靠山吃山、靠水吃水;要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补齐基础设施短板,优化公共服务资源配置。要加快对外开放,推进大通道建设,利用现有资源招大引强,以县城为龙头推进城乡统筹发展,实现全方位对外开放。

  陈冰冰强调,怀宁县要瞄准全省十强县目标,系统谋划,拿出解决方案,形成倒逼机制,奋力实现目标。要按照同城化发展要求,抢抓高铁新站区建设机遇,利用好区域性中心城市的辐射带动作用,全面对接基础设施、产业布局、生态建设等工作,利用大空间,布局大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要认真借鉴市政府过去五年发展总结提炼出来的工作经验,推动怀宁实现又好又快发展。

  陈冰冰要求,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新一届政府的工作元年,各级政府要不断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深入实施“五大发展行动计划”,加快提升县域经济实力,推进现代化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