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望江县人大常委会举办驻望市人大代表履职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2018-01-06     阅读次数:

 


 
 12,在安庆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报到前夕望江县人大常委会对新一届驻望市人大代表进行代表履职知识培训。会上,该县人大常委会人选工委负责同志从代表的性质、地位、作用、权利和义务、会议期间的工作、闭会期间的活动、执行职务保障等方面,对代表法进行了深入讲解,重点培训了代表议案和建议的区别、代表议案和建议的提出方法、格式和内容要求等。
会上,该县人大常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对与会市人大代表顺利当选表示祝贺,他强调,出席市人代会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体人大代表,一要自觉遵守会风会纪,不随意请假,不迟到早退,集体参加会议活动,不得组织与会议无关的活动,不参与请吃和吃请,佩戴好相关证件,树立望江代表团良好形象;二要确保会议期间各项任务圆满完成,认真讨论审议好各项报告,敢于发言,善于发言,积极为安庆、望江的发展建言献策。认真做好大会选举工作。三要充分发挥闭会期间代表作用,模范带头,推动法律法规实施,推动中心工作落实。主动参与到“脱贫攻坚人大代表有担当”活动中来,共同为望江脱贫攻坚工作贡献智慧和力量。(曹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