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安庆市监察委员会正式挂牌成立 魏晓明揭牌

发布时间:2018-01-09     阅读次数:

  1月8日上午,安庆市监察委员会正式挂牌成立。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魏晓明,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华克思共同为市监察委揭牌,并出席市纪委市监察委全体干部大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胡红兵主持揭牌仪式并参加会议。

  在市纪委市监察委全体干部大会上,魏晓明对安庆市监察委员会成立表示祝贺。他说,安庆市监察委员会正式揭牌,是具有历史意义的一件大事。市纪委监察委全体同志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站稳政治立场,坚决维护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切实加强学习,始终把党章党纪党规放在第一位,全面学习宪法法律法规,相互取长补短,不断提高执纪执法能力,加快构建集中统一、权威高效的监察体系。要强化正风肃纪,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模范遵守党章党纪党规和宪法法律法规,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习惯在监督和约束下工作和生活。要切实增强敢于得罪“少数人”的意识,做到敢抓敢管,动真碰硬,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推进。

  作为我市首任监察委员会主任,华克思表示倍感荣幸,深觉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他代表新成立的市监察委班子郑重表态,要做政治可靠、绝对忠诚的纪检监察干部,做作风扎实、能力过硬的纪检监察干部,做勇于担当、清正廉洁的纪检监察干部,为推进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贡献力量。

  市监察委员会正式挂牌,标志着我市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取得阶段性重大成效,标志着市监察委员会正式运行。目前,我市市、县两级监察委员会全部组建完成,全市共划转编制148名,转隶127人。改革后全市监督执纪部门占内设机构总数的78.26%,工作力量进一步向主责主业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