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履职工作 > 监督工作 >
监督工作

桐城人大守卫舌尖上的安全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18-01-16     阅读次数:

 

 

2018年新年伊始,桐城市食品安全再传捷报,桐城市成功创建“安徽省食品安全示范县(市)”,“桐城小花”、“桐城水芹”成功注册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截止目前,桐城市食品企业共有中国驰名商标3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3件,省著名商标11件,省名牌2件,绿色食品38个,无公害农产品48个,有机农产品11个。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桐城市形成了“共建、共治、共享”的食品安全格局,更得益于桐城人大的强力监督和大力支持。

2017年年初,桐城人大将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地理标志产品培育申报、食品安全江淮行等活动列入年度工作要点,市场监督管理局与市人大、农委、水产局等多部门联动发力食品质量安全工作。

20174月份,市人大常委会财经(预算)工委联合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和地理标志产品培育申报工作专题调研,并赴太湖县实地考察,学习太湖县的先进经验,为我市农产品地理标志的培育申报把脉问诊、出谋划策。

20178月份,市人大常委会财经(预算)工委会同教科文卫工委、市食安委成员单位、镇街人大,围绕“食品安全、共建共享”主题,联合开展了“食品安全江淮行”活动。深入部分食品生产企业、农贸市场、小吃一条街、餐饮酒店和街道社区现场察看,并召集市场监管局、农委、水产局等职能部门召开了座谈会,共商食品安全监管措施,提升监管实效。

201710月份,市人大常委会农业农村工委与市农委联合开展了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专题调研。调研组实地察看了部分农产品生产基地和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站的建设,并在11月份的常委会上听取并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情况的报告,向政府发出了审议意见书,督促政府就相关薄弱环节加强工作力度。

一次次的视察、一项项的调研、一场场的座谈会,回应的是群众关切,解决的政府监管难题,取得的是人民的信任。充分体现了桐城市人大常委会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和在监督中支持的工作思路。桐城市人大常委会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与党委政府同频共振、同心合力,持续关注食品安全工作,守卫全市人民舌尖上的安全。(桐城市人大办  汪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