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图片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举行全口径预决算审查和监督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3-11-04     阅读次数:

 


 

 

75上午,安庆市人大常委会举行全口径预决算审查和监督专题讲座。安徽省人大常委会财政经济委员会主任委员,财经预算工委主任庄立权应邀作专题报告。安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康正和、副主任胡南亭、童学军、程学东、檀宜宏及秘书长李晨出席。

 

 


庄立权作了题为《关于加强对政府全口径预算决算审查和监督的若干思考》的专题报告,报告从全口径预决算监督任务的提出、全口径预算决算的涵义和如何加强全口径预决算的监督三个方面阐述了财政预决算审查监督的重要意义,重点讲解了怎样审查预决算、怎样监督预算执行,对做好预决算审查监督工作有着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作用。
通过学习,与会人员更好地把握了人大预决算审查监督的重点内容、主要形式、监督程序和预算审查方法,提升了履职能力和依法监督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