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与市政府联合召开对口单位汇报会议

发布时间:2018-02-14     阅读次数:

 

 

 
     2月13日,市人大常委会与市政府联合召开对口单位汇报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程学东,副主任童学军,市政府副市长王爱武出席会议。市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部分委员、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工委负责人、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市教体局、市文广局、市旅游局、市科技局、市卫计委、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市民委、市残联8个单位有关2018年工作任务、思路措施的汇报。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民宗侨外、城建环资工委分别通报了2018年监督工作、执法检查、调研视察等安排,并就今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对接。
程学东强调,这次会议是市人大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加大监督力度,依法履职的重要体现。主要目的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市委决策部署,确保市人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顺利完成。市人大常委会各工作委员会、市政府有关部门要加强联系沟通,围绕市人代会确定工作任务,搞好工作衔接,在贯彻市委决策上有所新作为,在服务大局上展现新作为。
童学军指出,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会后,市人大有关工委要按照本次会议精神,梳理完善今年工作重点,就全域旅游、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等重点工作,依法开展监督,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形成工作合力。
王爱武要求,市政府有关部门要对照市人大常委会监督工作重点,早谋划、细安排、快落实。(杨新平 王慧 陈大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