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听取“一府两院”2018年 工作安排汇报会 魏晓明要求深谋划细安排快落实确保目标落地生根

发布时间:2018-02-27     阅读次数:

 

  2月27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听取“一府两院”2018年工作安排汇报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魏晓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陈冰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魏晓明指出,这次会议是人大深化法律监督、工作监督形式和内容,继承以往工作基础适应新形势新要求的有效拓展 ,目的就是督促“一府两院”深谋划、细安排、快落实,将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审议和批准的“一府两院”工作报告落到实处。当前,安庆身处“宏观经济趋紧、微观局势复杂”的大背景下,必须持续前进进中求好。市政府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制定的目标任务都是管长远的大事,是奠定安庆今后发展方向和质量的重中之重,必须雷厉风行,扎实推进,久久为功。“两院”的工作报告,既有传统的工作思路,符合安庆实际,又提出了司法促进和保障地方经济发展新的工作要求。市人大常委会要全方位、高视野,实现立法保障、法律监督全覆盖,促进“一府两院”报告年度目标任务的完成。市人大各专门委员会要切实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树立强烈的责任感,善于运用综合思维,用真本事作支撑,呼应党委、政府的新要求,倾听群众呼声,促进政府和“两院”各项工作向前推进。市人大常委会也要建立内生机制,通过行使监督职权,推动立法工作开展,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庆的新征程上,干出实效,谱写人大工作的新篇章。

   陈冰冰表示,今年是市政府自我加压的一年,全市上下将凝心聚力、各方协同,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在人大、政协鼎力相助下,攻坚克难,创新实践,奋发作为,将今年人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逐项落实到位,形成“功成不必在我,建功人人有责”的良好局面。

这次会议既是贯彻落实省市人代会、市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地方国家权力机关提高服务大局实效、增强监督针对性的一项探索。会上,市“一府两院”报告了完成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目标任务的工作部署和落实安排情况;市人大各专门委员会提出了年度监督工作计划;市人大常委会分管负责同志结合联系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黄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