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怀宁县茶岭镇人大多措并举全面谋划2018年工作

发布时间:2018-03-15     阅读次数:

   今年是茶岭镇实现“产业新城”“城市新区”两大定位的关键时期,茶岭镇人大紧紧围绕十九大报告精神、全镇的中心工作和县人大的工作要求,兼顾全面,突出重点,力争在新形势下,推进2018年镇人大工作充满生机和活力。

  一是深入学习,加强思想政治引领。认真学习十九大、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及宪法、法律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知识,不断提高理论素养和业务水平,增强工作本领和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二是完善制度,加强阵地建设。持续深化规划好人大“代表之家”建设,做实、做细、做深代表联系选民工作,规范代表活动的档案管理制度,确保代表小组活动规范有序开展,促进代表主动履职、勤于履职,最大限度发挥代表作用。

  三是深入基层,抓好代表履职。集中开展代表联系月活动,县、乡镇人大代表上下联动,通过召开座谈会、入户走访、电话联络等多种形式,深入选区,深入选民,了解社情民意,征集意见建议,使人大代表联系群众更加紧密,成为民情反映的联络员、政策落实的宣传员、社会治理的监督员,在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之间架起了一座连心桥。

  四是加强监督,推动工作。持续提高监督水平。围绕镇党委重大决策部署,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着眼民生重大事项,积极开展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不断增强监督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同时,加强对代表建议的办理力度,以提高议案、建议办理质量为重点,以解决实际问题为目标,围绕“满意率”、“办结率”,确保意见和建议件件有答复、事事有着落。 (茶岭镇人大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