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潜山县官庄镇重视人大代表培训工作

发布时间:2018-03-22     阅读次数:

         

          322,官庄镇召开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镇人大代表、邀请和列席人员共128人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人大工作报告》、《关于2017年度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会议安排了代表学习培训,对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法》进行了专题讲解和辅导,印制代表履职手册,将“两法”融入其中,发放到每位代表手中,方便代表学习。会议要求全体人大代表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宪法意识,维护宪法权威,提高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强化“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不断提高履职新水平。

会议强调,2018年工作在县委、县政府和镇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围绕村出列、户脱贫,打赢脱贫攻坚战;围绕实施乡村振兴,加快农业现代化建设;围绕迎接大众旅游时代,推进全域旅游发展;围绕生态立镇战略,创建生态文明示范区;围绕提升建设水平,打造特色美丽乡村;围绕持续改善民生,增进人民群众福祉。同心同德,苦干实干,决战决胜,加快建设人文官庄、美丽官庄、和谐官庄、幸福官庄,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谱写现代化建设的官庄篇章。(官庄镇李宝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