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机关工作 > 党的建设 >
党的建设

市人大机关学习贯彻市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8-03-31     阅读次数:

       2月12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例会,学习贯彻市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人大常委会各副主任、机关各委室负责人和市纪委监委派驻人大机关纪检组组长参加会议。会议由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程学东主持。会议传达了市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学习了市纪委《关于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加强作风建设监督执纪问责的通知》,并成立了春节期间加强作风建设督查组,宣布了督查方案。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市纪委十一届三次会议精神,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市委书记魏晓明同志关于讲政治、讲担当、讲使命,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要求,抓主体责任落实,始终把作风建设扛在肩上。要深化作风建设,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确保政令畅通、工作落实。要强化监督问责,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查处群众身边“蝇贪”、“微腐败”等现象。

会议强调,春节即将来临,市人大机关要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市纪委《关于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加强作风建设监督执纪问责的通知》,坚决杜绝“四风”问题。领导干部要身体力行,各委室负责人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以上率下,形成“头雁效应”。督查组要切实履行督查职责,对“四风”问题突出且造成恶劣影响的,坚决实施“一案双查”,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