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机关工作 > 党的建设 >
党的建设

会风会纪监督到位 换届工作风清气正

发布时间:2018-03-31     阅读次数:

       1月8日上午,安庆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本次大会专门成立了会风会纪组,对会风会纪和换届纪律进行监督,确保大会风清气正和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

强化组织领导,把握监督重点。大会成立了以市纪委常委为组长、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组长为副组长的会风会纪组,明确了监督职责和监督重点内容。会议期间,各代表团均成立了监查组,由各县(市)区纪委书记任组长,对本代表团执行大会纪律情况进行监查。

强化宣传教育,筑牢思想防线。大会就进一步改进会风、严明守纪给每位代表发送了一份温馨提示信和严守换届纪律提示卡,每天利用短信和微信平台向各位代表发布纪言纪语,会场和代表驻地的醒目位置安放了“九严禁”、“九不准”的提示牌,组织代表观看了《镜鉴》警示片。

强化全程监督,确保纪律落到实处。会风会纪组进驻代表团驻地和会场,对代表在会议期间的守纪情况进行督查。每天对各代表团参会、就餐、住宿等情况进行统计,及时上报大会秘书处。严格落实请假制度,各代表团请假人员须书面报告并经上级批准,报会风会纪组备查。全体代表和工作人员均签订了严守换届纪律承诺书。

本次会议未发现违反换届纪律和会风会纪的行为,请假报告制度得到落实。对会议的有效监督,为大会圆满成功提供了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