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望江县漳湖镇召开人大代表脱贫攻坚动员及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8-04-03     阅读次数:

      为使人大代表进一步提高依法履行代表职务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动员和组织人大代表积极投身脱贫攻坚主战场,促进脱贫攻坚工作整体推进。4月3日上午,望江县漳湖镇召开人大代表脱贫攻坚动员及业务培训会。培训会邀请镇扶贫办主任就如何以人大代表身份有效开展脱贫攻坚进行专题培训指导。

在结对联系贫困户工作中,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代表监督职能和自身优势,一要强化政策宣传,加强对联系户的走访沟通,提升群众满意度;二要了解联系户生产、生活、增收方面的实际需求,因户施策、因人施策,帮助贫困户制定脱贫致富规划;三要督查到户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对措施落实有遗漏或盲区的,要及时督促或交办。四要帮助贫困户家庭做到“四净两规范”。(吴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