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宜秀区人大学习宪法及栗战书委员长有关重要讲话精神,研究专委会工作

发布时间:2018-04-10     阅读次数:

近日,宜秀区人大常委会召开第25次主任会议集体学习了新修改的《宪法》,栗战书委员长在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座谈会上以及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专门委员会负责同志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听取了区人大各专委会今年工作安排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通过的宪法修正案,对于进一步加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和极其深远的影响。会议要求,区人大机关同志要把加强宪法学习宣传教育贯穿到日常学习和工作当中,带头深入学习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自觉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会议强调,区人大各专委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栗战书委员长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专门委员会负责同志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全区工作大局和区人大及其常委会中心工作来谋划和推进工作,在务实高效组织实施监督工作上下功夫,在提升调查研究和建言献策的质量上下功夫,在更好审议和办理代表议案建议上下功夫,切实发挥好专委会独特的优势和重要的作用。要持续加强自身履职能力建设,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认真学习宪法及人大有关业务知识,建立和完善专委会工作规则,促进专委会整体工作更加科学、规范、高效。(宜秀区人大办朱从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