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程学东率队到宜秀区大龙山镇调研村(社区) “两委”换届工作

发布时间:2018-04-11     阅读次数:
 
 
 
 
4月10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程学东率队赴宜秀区大龙山镇调研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主任石峰、市民政局局长叶林霞等随同。
调研组深入大龙山镇新新社区,分成三个组,走访村干部、党员、群众、后备干部代表20户,详细询问他们对社区“两委”换届的意见和建议,并面对面指导填写调查问卷。
调研组召开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干部群众座谈会,听取了宜秀区大龙山镇社区换届现状、换届谋划情况、存在问题及建议的工作汇报。与会人员,围绕社区“两委”换届,就换届准备情况、社区“两委”班子建设等,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程学东指出,宜秀区按照市委决策部署,对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思想上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及时落实市委要求。大龙山镇及新新社区,准备认真,谋划细致,紧锣密鼓开展社区换届准备工作,应当予以充分肯定。程学东强调,下一步我们要按照市委的部署要求,抓紧推进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确保顺利、圆满完成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一要充分认识村(社区)“两委”换届的重要意义。本次换届,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实现,事关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事关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的建设。二要继续细致谋划换届基础工作。全面做到“七个摸清”,加强分析研判,做到情况明、问题清,选优配强“两委”班子。三要树立问题导向。针对换届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把工作做在先,找出化解问题的措施,形成解决问题的有效机制,推动换届工作顺利进行。(陈大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