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宜秀区脱贫攻坚定点帮扶工作第一次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04-13     阅读次数:

 

 


 
4月12日,宜秀区脱贫攻坚定点帮扶工作第一次推进会召开。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剑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汪荣龙主持会议,宜秀区政府分管同志、市扶贫办分管同志,高新区、市委党校、安庆监狱、新生代企业家商会及机关有关委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2017年,各帮扶单位一把手”亲自挂帅担任帮扶指导组组长,并选派得力干部到村、社区一线帮扶;帮扶措施多种多样,帮扶成效明显。经各帮扶单位、宜秀区党委、政府及贫困村共同努力,2017年宜秀区8个贫困村均实现村出列、户脱贫。
会议要求:一是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各帮扶单位不能因为宜秀区村出列、户脱贫,就掉以轻心,要做到帮扶力度不减,帮扶政策不脱。二是进一步突出产业项目帮扶。各帮扶单位要继续将产业项目帮扶作为重点,要结合当地山水资源优势,做好产业项目培育、引进、发展和壮大工作,切实夯实脱贫攻坚产业项目基础。三是进一步做好帮扶力量调配和基础资料工作。各帮扶单位要及时将第七批帮扶干部选派到位,并做好年度帮扶计划制定工作。要继续重视日常走访和资料填写、上报、存档工作,进一步将基础资料工作做精做细做扎实。
会上,宜秀区分管同志就脱贫攻坚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市扶贫办分管同志就宜秀区脱贫攻坚形势、存在不足、下一步工作重点进行了通报;高新区、市委党校、安庆监狱、新生代企业家商会等单位进行了交流发言。(邹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