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机关工作 > 党的建设 >
党的建设

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组扎实开展扶贫领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8-04-25     阅读次数:

        近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市纪委关于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要求,市人大纪检组理清工作思路与问题导向,结合工作实际,多措并举,扎实推动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及时学习传达市纪委关于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有关精神,围绕“六个精准”,制定详细的专项治理工作措施,明确各部门工作职责,督促人大机关办公室不断提高扶贫工作实效性。

 认真梳理,排查线索。根据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积极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主动出击,着力排查扶贫领域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线索,按规定报送市纪委。强化政务信息公开,畅通问题线索举报渠道。

加强监督,夯实责任。采取不打招呼,深入实地看成效的方式对帮扶工作进行督查,认真查阅社区扶贫台账,实地走访贫困户,检查精准帮扶、扶贫措施落实和巩固情况、扶贫资金使用情况,仔细询问帮扶干部是否存在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等问题,确保扶贫工作不出纰漏,干部作风不出问题,如期完成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