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部分在宜省人大代表调研污染防治攻坚战

发布时间:2018-04-27     阅读次数:

 
 
 

 

 
 

 
4月27日,部分在宜省人大代表对我市污染防治攻坚战开展情况进行视察调研。省人大代表张君毅、陆应平、石骜、于道平、李方、束馥华、韩娜、马健参加调研座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玉萍、省人大人选工委代表联络办副主任汪义宇、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程春生,市人大有关工委和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座谈。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和了解了花亭大沟黑臭水体整治及“四湖两河”水环境综合治理情况,石塘湖备用饮用水源地环境整治情况,华泰林浆纸公司环境综合整治情况,南风日化省大气污染防治督查组交办问题整改和处理情况,皖江电力公司环境治理及烟气超低排放情况。座谈会上,市环保局汇报了我市开展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基本情况,皖江电力和华泰林浆纸分别汇报了企业污染治理工作,省人大代表结合工作实际,对污染防治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代表们纷纷表示,通过实地查看污染防治点,听取环保部门情况汇报,对我市开展污染防治攻坚战有了更加清晰直观的认识,我市环保治理的措施和成效较为明显,成绩值得肯定。
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张君毅表示,市委市政府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建设“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处理好发展和保护的矛盾,全面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同时,将主动接受市人大和人大代表监督,齐抓共管、协力同心,推动大环保格局形成。(华国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