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做人民的代言人 城市的美容师——记桐城市第十六届人大代表王永高

发布时间:2018-04-28     阅读次数:

 

 

 
 
走在桐城的大街小巷,你会发现没有了铺天盖地的小广告,也没有了满地灰尘和遍地垃圾,大街小巷更加畅通、洁净了,而这一切改变,王永高功不可没。王永高,安徽永健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桐城市第十六届人大代表。作为一名企业界人大代表,王永高认为“做代表就要倾听群众心声,关心人民疾苦,做人民的代言人,百姓的传声筒;做企业就要坚持发展实业、实干兴企,要勇担社会责任,彰显应有担当”。多年来,王永高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倾心尽力做城市的美容师
王永高是一名城市美容师,他在文明城市创建中,身体力行,不言苦、不畏难,真正体现了人大代表为人民。他带领的安徽永健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是一家集道路清扫、环卫保洁、垃圾清运于一体的专业性公司。随着文明城市的创建,街道清扫、环卫保洁的要求越来越严格,任务也越来越重,由各社(居)分片负责的传统环卫保洁模式根本无法适应文明创建的新形势和新要求。这时候,王永高担起了大任,他带领安徽永健物业承包了文昌片区的环卫保洁工作。接管之后,王永高带领公司员工,立即对无人管理的小区、背街小巷及道路两侧的杂草、垃圾、沟渠等进行全面清扫;对房前屋后乱堆乱放、乱种乱植现象进行集中整治;对落地广告,高空小广告进行集中清理。公司建立了常态、长效保洁机制,进行机械化、专业化的清扫保洁,有效解决了创建有死角、标准不统一、环卫用工不稳定、社区干部文明创建压力大的难题。
 “多谢王永高代表,如今我们的道路更加通畅了,垃圾清运更加及时了,街道、小区的卫生状况得到了明显改善,给了我们一个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他真正是我们城市的美容师。”王永高深的辖区居民的赞赏。
“自从王永高接手了辖区的环卫保洁工作,我们的社区更干净了,我们社区干部也从繁重的环卫保洁事务中解脱出来,我们可以腾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去抓民生促发展。”社区干部更是对王永高更是赞不绝口。
将心比心做环卫工的娘家人
2017年年底,安徽永健物业环卫“幸福驿站”正式获批“安徽省户外劳动者幸福驿站”。这是王永高对户外劳动者的关心,也是为他们搭建的一个温暖的家。
王永高作为永健物业的总经理,看着公司的环卫工人常年起早摸黑,顶烈日、冒寒风,没有一个落脚的地方,他是看在眼里,急在心里。自2015年开始,王永高就在龙眠中路、北大街、和平路和西四路等路段成立了户外一线工人幸福驿站,24小时对外开放。幸福驿站配备了休闲桌椅、冰柜、饮水机,夏天提供饮料、风油精、仁丹、香皂和毛巾,冬天供应热水。所有户外劳动者都可以免费来这里歇歇脚、喝口水。春节期间,幸福驿站四处站点每天为上百名环卫工、出租车驾驶员、快递员、外卖员和协警等户外工作人员解决饮水和休息问题,这里成了他们温暖的家。
“真的很感谢王总,他为我们建设的幸福驿站太好了,我们再也不用烈日下、寒风里,坐在路边、靠在树上啃馒头、打瞌睡了,这里就是我们温暖的家,王总就是我们最亲的娘家人”。幸福驿站让户外工作者有了一种归属感。
勇担大任做回报社会的有心人
王永高认为,做企业离不开政府的支持、社会的关心、人民的支持,企业做大了更要不忘初心、富而思源,勇担大任、回报社会。他虽然是一名私营企业主,但是积极为政府分忧源、为社会贡献、为困难人群解难。公司现有员工120多人,原来大多是致富无门,无技致富的剩余劳动力、下岗职工、失业人员,受聘后培训上岗,按劳获取工资、福利,给勤劳的人一个机会,让他们能挣钱、能致富。
2017年山水龙城小区业主委员会与物业公司发生矛盾,盛夏时节物业公司单方面撤离,终止物业服务。一时间小区内垃圾成山、污水横流。业主对此反应很大,即将引发群体性上访事件。在此为难关头,街道办事处委托王永高的永健物业紧急接管山水龙城小区。王永高二话没说担起大任,让整个小区居民生活恢复了正常。王永高用他的行动赢得了政府和人民的信赖。
王永高致富不忘乡亲,热衷于慈善和社会公益事业。建设户外工作者“幸福驿站”、为下岗职工提供就业岗位、资助孤寡老人、关爱弱势群体,这些事例举不胜数。
文昌街道公园社区的程玉新是一名双目失明的老人,家庭生活十分困难。2016年,王永高在深入大街小巷清扫卫生的时候知道了这个情况,他当即为老人家里清理卫生,临走时还给老人留下了生活费,他叮嘱老人,遇到了什么困难就给他打电话。自那以后,每个月他都给老人送去300元的生活费,两年来从未间断。王永高表示,随着企业发展越来越好,他将投入更多的精力和资金到公益事业中,尽一位企业家人大代表的社会责任。
建言献策做人民的代言人
王永高自当选人大代表以后,穿街走巷不再是单纯地清理、检查环境卫生了,现在他更多地是停下来、走进去,与小区群众聊一聊,倾听基层一线的声音。每年人代会上他都希望能够把群众最关心、最关注、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反映出来。两年来,他领衔或参与提出了《关于建立户外环卫工人幸福驿站的建议》、《关于加大力度清理农村生活垃圾的建议》、《关于提升村级卫生室医疗服务能力的建议》等十余条意见和建议。内容涵盖了社会民生、城乡建设、经济发展等众多方面。这些意见和建议引起了政府及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并得到了妥善解决。
王永高表示,人大代表身上肩负着神圣的职责,人民选择了他,就是对他的信任,他要认真履职尽责,做好党和国家政策的宣传员、做好人民利益的代言人。今后他将立足自身优势,进一步深入基层,了解群众疾苦、关心人民冷暖,做一名称职的人大代表。(桐城市人大办 汪瑞、陈亚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