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机关工作 > 党的建设 >
党的建设

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认真落实市纪委监委派驻监督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8-05-14     阅读次数:

        安庆市纪委监委派驻监督工作会议召开以后,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组认真落实会议精神,按照会议的工作部署,积极开展各项工作。

1、及时传达,认真领会。514上午,市人大召开机关党组扩大会议,传达了市纪委监委派驻监督工作会议精神,重点学习了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华克思和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黄贵忠在会议上的讲话。会议提出,要切实提高人大机关党组履行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意识和纪检监察组履行监督责任意识,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安排,贯彻到工作理念、工作方法和工作举措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

2、突出重点,狠抓落实。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根据会议要求,认真制定了工作要点。一是加强制度建设。进一步完善驻人大机关纪检组内部工作制度,明确工作职责、范围、程序等内容,确保执纪监督工作程序化和规范化。二是认真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结合市人大机关的特点,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工作,建立两个清单, 并对照监督清单,抓好日常监督工作。抓好扶贫领域作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深入一线,发现问题督促整改。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严肃查处黑恶势力背后的保护伞关系网。三是强化日常监督。坚决杜绝“好人主义”思想,充分发挥“探头”作用。加强对市人大机关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落实党中央、省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情况的监督,督促市人大机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选人用人等有关规定。督促市人大机关党组认真落实市委巡察组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

3、加强学习,提高素质。按照“深、实、严”的要求,不断加强队伍建设。一是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章党规党纪和宪法法律法规,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执纪监督、审查调查等纪检监察业务学习,提升执纪监督的能力。二是加强作风建设。强化担当意识,切实加强工作的主动性,勤于调查研究,熟悉市人大机关工作业务,有的放矢地发现问题线索,充分发挥“利剑”作用。三是严明纪律。认真学习执纪监督监察相关法律法规,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打铁必须自身硬”,不断强化廉洁自律意识,坚决做到正人先正己,带头执行《廉政准则》,自觉接受党内监督和社会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