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宿松县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深入河塌乡安元村督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18-05-16     阅读次数:

         511日,宿松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捍东深入河塌乡安元村督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在安元村,吴捍东主持召开座谈会。在听取河塌乡和安元村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后,吴捍东指出,要以精准绣花功夫坚决打赢“脱贫摘帽”攻坚战。要认真学习领会县委王华书记在全县脱贫攻坚“县摘帽”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首先要突出产业扶贫质量,整合利用扶贫资金培育壮大一批特色产业,完善四带一自产业扶贫模式,鼓励龙头企业、大户和合作社与贫困户建立紧密的利益联结机制,促进贫困户长期稳定增收。其次要补齐“双基”短板,做好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多措并举推进农村垃圾、污水、厕所专项整治“三大革命”,逐步改善农村环境面貌,提升农民生活品质,建设美丽乡村。同时,要充分发挥乡村干部、帮扶单位和包村工作专班的主观能动性,确保脱贫攻坚政策和工作落到实处,提升贫困群众满意度和一般群众认可度。要以村“两委”换届为契机,选优配强村“两委”班子尤其是支部班子和带头人,发挥好基层党组织在脱贫攻坚中的战斗堡垒作用。

座谈会后,吴捍东实地参观考察了位于安元村的宿松县义门陈养殖厂和华强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在了解到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良好,并带动周边贫困人口就业增收后,吴捍东要求乡村两级要进一步支持和帮助企业发展壮大,充分发挥他们在产业扶贫中的“头雁效应”,要深入推进农村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改革,盘活农村资源、资产、资金,不断激发农村发展新动能。

当天,吴捍东还前往对接帮扶贫困户曹木生家中走访慰问。曹木生仔细介绍了享受的扶贫帮扶措施,详细核算“收入账”,养猪补助、养牛补助、五保供养补助、小额信贷入股分红……两位老人年收入能达到12千多元,曹木生对今年脱贫信心十足,对以后的生活充满信心。吴捍东充分肯定了河塌乡脱贫攻坚工作成效,并勉励随行乡、村负责同志,要继续以舍我其谁的勇气,以敢于担当的魄力,再接再厉,坚决打赢县脱贫摘帽攻坚战。(杨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