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桐城市龙眠街道人大工委赴新渡镇、双港镇考察学习

发布时间:2018-05-17     阅读次数:

 


 
 

 
 
      5月16日,桐城市龙眠街道人大工委组织部分市人大代表及相关工作人员共20人,赴该市新渡镇、双港镇考察学习乡村旅游开发、电商园、农村“三变”及代表活动室建设等工作。
     考察团实地考察了新渡镇土桥村苗山湖生态旅游开发、老梅村电商园、双港镇双铺村代表小组工作室建设、龙山村学堂组“农村三变”改革等。每到一处,考察团认真听取了企业、村负责同志关于生态农业建设、乡村生态旅游开发、电商淘宝发展、农村“三变”改革、代表小组工作室建设方面的先进经验介绍。
     新渡镇土桥村因地制宜,依托安徽省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先进模式,探索走出一条“旅游产业+现代农业”高度结合的发展道路;老梅村共有规模网上店铺68家,其中阿里巴巴店铺48家,淘宝店铺20家,年销售总额突破7200万,给代表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双港镇双铺村,龙眠街道市人大代表参观了村人大代表小组工作室建设情况,听取了工作汇报,翻阅查看了相关资料,详细了解双铺村在人大代表小组工作室创建、人大代表小组活动开展及人大代表作用发挥等方面好的做法和成效。双港镇龙山村学堂组坚持以党建工作为统领,创新和完善基层社会治理体系,按照自愿、自立、互利的原则,成立了“桐城市学堂果树种植专业合作社”,加快推进“三变”改革,成功带领贫困人口顺利脱贫,他们善于探索、勇于担当、敢闯敢拼的工作作风令人敬佩。考察团就“三变”改革如何推进、利益链接机制如何建立、怎样推进村集体经济发展和增加贫困户收入等情况与当地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此次考察进一步提高了人大代表的履职热情,拓展了人大代表的视野,转变发展理念,更好地为乡村振兴战略出谋划策。代表们纷纷表示,要认真总结考察学习经验,紧扣龙眠街道的发展定位,积极探索出符合自身实际的发展道路。(桐城市人大办   汪瑞、汪向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