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程学东率队到宿松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18-05-18     阅读次数:

       5月15日至5月17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程学东,率队到宿松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宿松县委书记王华参加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程春生、办公室主任戴德珠及市水利局、经信委、地方志、建行、311地质队、永安电子公司、谷润农产品公司负责同志随同。

    程学东一行在宿松县趾凤乡吴河村和隘口乡古山村,分别走访李江德、贺连珠、贺玉美、吴会英、熊金凤、汪思新等贫困户,详细询问他们家庭成员、田地山场、收入来源、子女就业就学、脱贫措施落实、帮扶措施满意度等情况,向他们宣传解读扶贫政策,鼓励他们激发自身动力。

 
 
在趾凤乡龙溪村茶叶加工厂、丑橘基地、白崖寨广场,隘口乡古山村生态农庄、老三服饰小圩基地,二郎镇龙成山油茶基地,程学东一行实地察看产业基地、扶贫车间的建设发展情况,了解产业扶贫带动贫困户就业务工的增收情况。

 
 
调研组在趾凤乡、隘口乡分别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宿松县委、县政府关于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趾凤乡和隘口乡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及今年各出列村存在的问题困难的汇报。各驻村第一书记,就帮扶工作思路举措作了发言。相关帮扶单位表示,将继续加大帮扶力度。程学东指出,宿松县委、县政府坚强有力,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扎实、富有成效。程学东要求,一是思想认识再提升。脱贫攻坚是首要的政治任务,是一场攻坚战,必须继续付出艰苦艰辛的努力,为老百姓谋取更多的幸福。二是任务职责再落实。对危房改造、产业发展、农村环境三大革命等工作,要系统谋划推进。在前期大排查、大摸底的基础之上,要列出问题清单和工作清单,逐项逐条明确整改措施,明确具体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迅速整改到位。三是驻村第一书记要全面深入了解情况,宣传教育引导群众,做到把方向、定目标、促落实。四是各帮扶单位,要发挥自身优势,把各种资源有效整合起来,投入更多的资金、项目,全力以赴帮扶。王华要求,各乡村要加强学习中央、省市县政策,把握户脱贫、村出列、县摘帽的标准。要针对排查出来的问题,细化责任,迅速整改到位。要结合乡村情况,主动有效作为,不断改进作风。(陈大悦)